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邪教教主遭通缉 推行一夫多妻娶70名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17 温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专电《泰晤士报》15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邪教组织“未世圣徒教会”教主沃伦·杰夫斯,因为拥有70名妻子,强迫教区未成年少女嫁给成年已婚男子,推行“一夫多妻”制而正遭受美国警方通缉。

  亚利桑那州警方悬赏1万美元捉拿杰夫斯。这是该州警方为逮捕犯罪分子首次设立悬赏金。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对杰夫斯发出了通缉令。

  数月前,杰夫斯从其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城豪宅消失。科罗拉多城属于“未世圣徒教会”教区,处于教会绝对控制之下。

  “未世圣徒教会”原属“摩门教”分支。其最重要的信条之一就是:男人如果死后想升入天堂,必须娶至少3个女人。

  检察官指控“未世圣徒教会”强迫教区内少女和年长男子成婚,并强行把教区少年赶出家门,以减少男性人口数量。

  杰夫斯的侄子还指控他实施鸡奸。“未世圣徒教会”一名前成员指控他试图掩盖自己的恋童癖。

  从2002年开始,亚利桑那州警方开始打击“未世圣徒教会”。公诉人认定37岁教会成员汤姆·格林与他13岁的“妻子”发生关系致其怀孕,强奸儿童罪名成立。此前,格林和5名妻子以及29个孩子住在犹他州。这是半个世纪以来,犹他州首名一夫多妻者受到法律惩处。

  杰夫斯的父亲鲁伦·杰夫斯3年前去世,时年93岁。他走后留下大约20名寡妇、60名子女和数百名孙子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