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录像首次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43 南方都市报

  “人弹”录像首次公布

  19岁的哈西卜行动前曾举行“宗教净化的仪式”,行动中有两套爆炸方案

  本报综合报道 在参与伦敦恐怖袭击的“人弹”身份陆续揭开之后,英国警方14日也首次公布了“人弹”登上列车时被监控设备所摄下的录像片断。

  恐怖分子神态自若

  《泰晤士报》报道说,此次公开录像画面上的“人弹”是引爆双层巴士的恐怖分子、19岁的哈西卜·侯赛因。

  81分钟闭路电视监视器摄下了哈西卜7日早上7时20分在卢顿火车站的情景。录像中,哈西卜留着络腮胡,身穿休闲夹克和牛仔裤,背着帆布包,正和同伴们乘坐前往伦敦的火车。调查人员说,帆布背包内装着炸弹。

  监控录像带显示,8时26分,哈西卜出现在伦敦君王十字地铁站内。在和其他“人弹”分手之前,他一直在和同伙开玩笑逗乐。

  9时47分,哈西卜在塔维斯托克广场30路双层巴士上引爆炸弹,导致包括他本人在内的13人死亡。

  炸地铁失败转炸巴士

  由于哈西卜是在其他“人弹”发动自杀袭击后将近一小时后才引爆巴士,因此调查人员认为,他可能是袭击某列地铁失败之后,才接到最后指令,转而袭击地面巴士的。

  警方已经向伦敦公众,特别是巴士爆炸事件的66名幸存者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提供更多的线索,帮助警方勾勒出哈西卜袭击前的详细活动情况。

  还有调查人员披露说,在出发袭击之前,哈西卜等“人弹”都剃干净了自己的体毛,以此作为宗教净化的仪式。

  第四名“人弹”换人

  利兹市三名巴基斯坦裔“人弹”身份曝光之后,伦敦警方14日又公开了袭击皮卡迪利地铁线列车的恐怖“人弹”的身份:此人名叫林赛·杰曼,在牙买加出生。

  英国安全部门对媒体表示,警方此前一天所公布的埃贾兹·菲亚兹并不是伦敦恐怖袭击事件的第四名“人弹”,而这名牙买加裔的20多岁青年才是在君王十字地铁车站附近引爆炸弹的凶手。调查人员已经在爆炸现场发现了能证明他身份的证据。

  警方表示,关于杰曼还有不少疑团需要解开,他们正在调查杰曼是不是在前往巴基斯坦宗教学校学习时和其他“人弹”首次会面的。三名利兹“人弹”中的两人——塔恩韦尔和哈西卜都曾前往巴基斯坦,受到当地宗教学校的影响。

  (钟禾)

  图:

  7月14日,英国警方封锁利兹市南部比斯顿区的部分街道,继续进行大规模搜查。图为两名警察正在巡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