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厘米刀刃插进耳朵 俄“大马虎”:“我以为是根树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俄罗斯《真理报》15日报道,俄罗斯一名男子酒后睡在野外,不知何时耳朵被插入一根9厘米长的刀刃,尽管鲜血直流,这名“大马虎”若无其事地骑车回家,倒头便睡。直到24小时后,医院才帮他取出刀刃。专家称,耳部插刀24小时竟然不死,简直是个奇迹。

  据报道,这名大难不死的俄罗斯男子名叫亚历山大·科马罗夫,住在沃洛格达市附近

  他在外面喝酒后并在野外睡了一觉,等他醒来准备回家时,不知何故耳朵中竟然被插入了一根9厘米长的锋利刀刃。他无法回忆起出事前发生了什么,他说:“当时,我感到头有点痛,我想可能是在野外睡觉时,脑袋撞上了一根树枝。我曾试着用手指将它取出来,但却没法办到。”直到第二天,头部剧烈疼痛的亚历山大才来到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检查。医生震惊地发现,亚历山大的耳朵中竟被戳入了一根锋利的刀刃,足足有9厘米长。刀刃刺进他的颞骨,差点全部穿进头盖骨,但却奇迹般地避过了耳膜。当地医院没有冒险对亚历山大进行手术。他被迅速转往沃洛格达中心医院。到此时,这把刀刃在他的耳朵里已呆了至少24小时。中心医院的医生们对亚历山大进行了20分钟的手术,在没有损伤到附近神经、血管和骨骼的情况下,终于将刀刃取了出来。

  手术后的亚历山大已能清楚地听到声音。据医学专家称,这样独特的病例每一百年也许才会遇到一次。

  据悉,亚历山大所住地区的警察正等待他病愈返回,好协助警方调查这起奇怪的案例。(欧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