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号最早下周末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宇航局发言人阿拉德·比特尔7月15日下午在这里宣布,从目前的情况看,“发现”号在7月份发射仍有可能,但不会早于下周末。

  航天飞机7月份的发射时段是从13日到31日。下一个发射时段是在9月份。“发现”号的主要任务是为国际太空站运送设备给养,其发射时段是由国际太空站在环地球轨道上的位置决定的。

  比特尔说,宇航局工程技术人员需要更多时间解决造成“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推迟的技术故障。他还说,目前,美宇航局还没有将“发现”号撤下发射架运回装配大楼的计划。目前由全美12个工程技术小组帮助从各个环节分析查找传感器出现故障的原因。宇航局管理人员将于15日下午召开会议讨论技术分析的结果。

  “发现”号发射升空将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美航天飞机的首航。美国宇航局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为安全复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12日说,安全复飞对美国宇航局、对美国太空事业,甚至对整个美国都至关重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