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总理下周访美争取入常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15 新京报

  核技术合作为另一重点议题,此行被视为印美关系“试金石”

  本报综合报道印度总理辛格下周即将出访美国,“共享核技术”与“争取美国支持印度加入常任理事国”成为辛格访美日程的两大重点。

  辛格将于18日开始为期三天的访美之旅。此次访问被印度看作是印美关系能否提升到
一个新高度的“试金石”。

  辛格将与美国方面讨论的话题众多,涵盖了国防、经贸、民航、农业等多个方面。

  但是衡量他此次访美成功与否的标志,将是布什政府是否同意支持印度发展民用核技术项目,以及是否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这次访问将会再度确认印度与美国正在发生转化的关系。”印度外长辛格表示,“我们真正盼望的是印度与美国建立真挚的伙伴关系。”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巨大的市尝繁荣的信息产业和军事实力让华盛顿与新德里的关系更加贴近。目前美国正在讨论向印度出售F-16战斗机以及核反应堆———这种举动与1998年美国因印度进行核试验而对其进行制裁的态度相去甚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