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查获欧元伪钞29万多张 50欧元面值数量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5日电(记者戎昌海)根据欧洲中央银行15日在其位于法兰克福的总部公布的统计数字,今年上半年在欧元区内外查获欧元伪钞达29.3万张,比去年下半年的28.7万张略有增加,但比去年同期的30.7万张有所减少。

  由于欧元纸币在印制中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防伪技术,因此绝大多数伪钞可以很容易地被识别出来。目前正在流通中的欧元纸币约为90亿张。

  数据显示,与往年一样,在查获的欧元伪钞中,面值50欧元的伪钞数量最多,今年上半年更是占到总量的62%。其次是面值20和100欧元的伪钞,分别占16%和9%。面值最小的5欧元和面值最大的500欧元的伪钞数量最少,各占1%。

  在今年上半年查获欧元伪钞中,97%是在欧元区内被发现的,另有约2%的伪钞来自欧盟其他成员国,剩下的1%来自欧盟以外地区。

  欧洲央行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称,欧洲央行和欧元区12国的中央银行将会继续和欧洲刑警组织、国际刑警组织、欧盟委员会以及各国警方密切合作,共同打击伪造欧元的犯罪活动。该行也再次提醒民众对伪钞保持警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