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疑犯埃及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25 新京报

  被怀疑为袭击背后策划者及炸弹制造者

  本报综合报道埃及政府官员15日说,埃及警方当天逮捕一名英国警方追查的埃及生化专家。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埃及政府官员说,现年33岁的马吉迪·纳沙尔当天一早在开罗被
捕,埃及当局正对他进行讯问。

  英国警方此前已对马吉迪·纳沙尔发出全球追捕令。有报道称,警方怀疑纳沙尔在英国期间帮助制造了自杀袭击中使用的炸弹,并可能策划了袭击行动并选定了袭击目标,然后在爆炸发生前一天离开。此外,纳沙尔可能与美国的“基地”追随者有牵连。

  据美联社报道,纳沙尔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攻读研究生。2000年10月起,纳沙尔在开罗的国家研究中心的资助下到做利兹大学做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并于今年5月获得了博士学位。《伦敦时报》报道说,伦敦7日遭遇恐怖袭击后,英国警方对利兹市几处房屋发动突袭,其中一所房屋可能由纳沙尔出租。据纳沙尔的邻居说,不久前纳沙尔声称护照有问题,在爆炸案发生前一天已经离开。

  目前,英国警方已经确定伦敦爆炸案4名嫌疑犯,而且也已经确认,伦敦爆炸确为自杀袭击。

  (卓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