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韩国签署首个能源贸易协议 为期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岳连国)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5日报道,俄罗斯与韩国当天签署了为期20年的俄向韩出口液化天然气合同。这是两国之间首个能源贸易长期协议。

  根据上述合同,俄罗斯每年将从远东萨哈林岛向韩国出口150万吨液化天然气。目前,俄正在萨哈林岛南部阿尼瓦湾沿岸建设全国首个液化天然气生产厂。该厂将由两条生产线组成,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960万吨液化天然气。截至目前,工程已经完成65%以上。

  该液化天然气厂的原料将是俄萨哈林二号项目作业区开采的天然气。负责该厂建设的萨哈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与韩国和日本等国的公司签署了一系列液化天然气销售合同,年销售总量达670万吨。萨哈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预计将从2008年开始向购买商提供液化天然气。

  萨哈林二号项目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投资额约为100亿美元。该项目主要是开发萨哈林岛大陆架地区的皮尔通-阿斯托赫和隆斯克两个油气田。项目作业区可采储量为1.5亿吨石油和50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