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生命的最后几周过得很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45 新闻晨报

  利兹市三名巴基斯坦裔“人弹”身份曝光之后,伦敦警方14日又公开了袭击国王十字地铁站的恐怖“人弹”的身份:此人名叫林赛·杰曼,在牙买加出生,并随后皈依了伊斯兰教。

  英国安全部门对媒体表示,警方此前一天所公布的埃贾兹·菲亚兹并不是伦敦恐怖袭击事件的第四名“人弹”,而这名牙买加裔的20多岁青年才是在国王十字地铁车站附近引爆
炸弹、杀害至少26名无辜乘客的凶手。调查人员已经在爆炸现场发现了能证明他身份的证据。

  警方表示,关于杰曼有不少疑团需要解开。比如警方不知道杰曼是否是他的真名,也不清楚他此前曾使用过什么名字。在皈依了伊斯兰教之后,杰曼曾改名贾马尔。他生前的居所就是警方前不久在艾尔斯伯里所搜查的那间住宅。

  至于他的妻子,警方也了解到是一名叫萨曼莎的白人女子,在两年前也皈依了伊斯兰教,并改名为舍拉菲亚赫。夫妇两人有一个年幼的女儿。

  在杰曼生命的最后几周里,至少在外人眼中,他过的是一种平静安逸的家庭生活。

  一位邻居回忆说:“他家看上去很正常,他看上去也是个待人友善的人。我已经一星期没有见到他了,但此前并没有什么奇怪的迹象发生。”另一位邻居则告知记者,杰曼一家人是在6个月前搬来的,并准备续租艾尔斯伯里的公寓,但大家“实在不知道房门背后所发生的事情”。

  更多的人表示,虽然杰曼搬来时间不短,但他一直不愿融入当地的穆斯林社团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