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手雷”会360度侦察 传输距离可达20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1:57 桂龙新闻网
以色列“手雷”会360度侦察传输距离可达200米(图)
“眼球”摄像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一家公司研制出一种棒球大小的无线摄像机,士兵可以像扔手雷那样把它丢进建筑物或洞穴内,替他们侦察里面的情况,为随后的军事行动提供情报。

  这种无线摄像机名叫“眼球”,是特拉维夫“O.D.F.光电子有限公司”研制的。它结构紧凑,只有棒球大小,且非常轻便,易于携带。在战斗中,士兵可把它扔进或滚进建筑物里。就位以后,它能自动修正姿态,然后对周围情况进行拍摄。“眼球”摄像机能以每分钟四圈的速度旋转,因此可对360度范围内的环境进行全方位扫描。它能“看清”25米之内的景物,“听到”5米之内的声音,然后以无线方式将音视频信号发送到后防的显示设备上,最远传输距离可达200米。

  “眼球”十分坚固,抗震性很好,即使扔到坚硬的物体表面上也能正常工作。在试验中研究人员曾从两层楼上将它扔下,结果它一落地照样进行扫描与传输。它还具备一定夜视能力,在光线很暗的情况下有效拍摄距离为8米。每个“眼球”售价1500美元,但“O.D.F.光电子有限公司”仅向政府部门出售,个人是买不到的。目前它已经进入美国市场。

  许多国家的军方和执法部门对“眼球”摄像机表示出了兴趣。它能执行搜索与救援、监视等任务,适用于特种作战、反恐、人质救援等行动。美国军方还考虑在“眼球”内部装上塑料炸药和钢珠,一旦识别目标并确定它的位置后就将其遥控引爆,把它变成一颗“长眼睛的手榴弹”。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环球时报 于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