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津巴布韦“体坛女杰”竟然是“孩子他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04 东南快报
津巴布韦“体坛女杰”竟然是“孩子他爹”(图)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南非媒体15日报道,南部非洲国家津巴布韦惊爆一起轰动非洲大陆的体坛丑闻:18岁的津巴布韦“少女”萨姆克利索·西索勒曾在各项国际赛事中独揽7金1银,被国人封为“巾帼英雄”。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位“体坛女杰”竟天生一副男儿身,而且已是“孩子他爹”!

  “芳龄”十八的萨姆克利索·西索勒原名叫“穆杜兹·尼格温亚”,出生在津巴布韦贫穷落后的西洛贝拉部落。还在读中学时,酷爱体育的他便以女生的身份参加当地中学生运动会并轻松夺冠,引起体育“星探”的注意。“她”代表津巴布韦,分别在短跑、铅球和标枪等国际比赛项目中夺得7金1银。西索勒用一笔笔高额奖金为一度揭不开锅的家里购买了大批牲畜、大片土地,他家也由昔日的困难户一跃成为暴发户。

  今年2月,当“她”身着一身漂亮连衣裙陪同5名女队友前往当地火车站时,在火车站担任保安的表弟一眼便认出了他这个表兄,并当着众多女伴的面将西索勒原本一介男儿的真相和盘托出。

  7月14日,当地法庭以“性别欺诈罪”判处3年6个月徒刑。(来源:袁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