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支持者做出反击 指菲前总统欲发动政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2: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7月16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支持者对她的劲敌做出反击,播出前总统埃斯特拉达的录音带,揭露要推翻她的阴谋。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于星期四晚上播映这卷录音带里,听到一名匿名男子说:“假如我们推翻那矮人(指身材矮小的阿罗约),就会有一个过渡政府,那老人将会制造麻烦。所以,我们将履行该计划,牺牲那老人。”

  一名据说是埃斯特拉达的男子听后回应:“好的,就这样办。”

  菲律宾国家传媒将那录音谈话理解为一项暗杀阴谋,《菲律宾星报》猜测,“那老人”是前总统拉莫斯,他目前支持阿罗约。

  埃斯特拉达的支持者则指那录音带是伪造的。

  菲律宾吕宋省省长辛松说,录音带事件显示了当前这场严重的政治危机,“假如阿罗约总统下台,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阿罗约的支持者策划在本周末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击举行连串示威活动的反对派,以期能阻止企图推翻阿罗约的“人民力量”持续增大。

  计划集会的团体表示,他们希望能召集到二十万人参与,即比星期三在马卡蒂金融区参与反阿罗约示威的四万人多五倍。

  与此同时,反对阿罗约的约三百名示威民众星期五冲入在马尼拉奎松城的农业部大楼并进行抢掠,大楼玻璃窗也被打碎。

  目击者称,这些示威者相信属于一个左翼农民组织,他们打碎大楼玻璃、用棍袭击警卫,又高呼“结束阿罗约政权”口号。大楼里惊慌失措的员工纷纷逃走。

  在约一小时后,警方将示威者逐出大楼。

  警员梅萨指出,来自菲律宾农民运动及盟党的这些示威者带著横幅,要求全面进行农渔产改革,并成立新政府。(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