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裁定拉登司机应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6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15日裁定,目前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的司机萨利姆·艾哈迈德·哈姆丹应接受美军事法庭审判。

  法官詹姆斯·罗伯逊认为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军事基地的囚犯可能是战俘,根据《日内瓦公约》,他们应受国际法和军事法的保护,他去年裁定由军事法庭审判本·拉登原司机哈姆丹不合法。

  哈姆丹于2001年年底在阿富汗被美军逮捕,他被控共谋进行谋杀、袭击平民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对于这些指控他一一否认。哈姆丹的两位律师在得知15日的裁决后表示要继续上诉,他们称该上诉法院的裁决“违反美国宪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