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要确保俄南部边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6 扬子晚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保证国家边界安全是维护整个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俄各部门密切协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俄南部边界的安全。

  据报道,普京当天在视察俄南部边防哨所时发表讲话说,最近几年来,北高加索和南部地区在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恐怖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存在着众多的社会、经济等问题,目前该地区的局势依然相当复杂。普京强调,鉴于俄承担着反恐等国际义务,其南部
边界应得到有效的保护。为此,必须构建现代化、于公民便利和能可靠保证国家安全的边防线。此外,应尽快在俄南部地区部署几个山地旅,并配备必要的先进装备。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俄预算已拨出128亿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用于组建和部署山地旅,这方面的工作将在2007年年底完成。

  普京15日还指出,达吉斯坦恐怖袭击不断是由于边界管理松懈,许多国际恐怖分子利用北高加索特殊的地理而越境进入俄罗斯作案,为了确保从黑海俄海岸至里海战略区的安全,俄应该全面封闭对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边界的全勤管理。

  针对近期恐怖袭击不断的俄罗斯达吉斯坦局势,周五,俄总统普京带领俄总统驻南方区总代表、俄国防部长、俄军总参谋长、俄国家安全局长、内卫部队总司令和经济发展部长等亲临达吉斯坦现场部署反恐和经济建设工作。这个阵式恐怕在俄总统史上也是少见的,周五下午,俄总统普京几乎将莫斯科军警安全经济等部门的最高长官都带到了离莫斯科1500多公里的达吉斯坦的山地。

  普京听取了俄军总参谋长巴卢耶夫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的汇报,在检查特种兵训练基地时,普京要求俄军后勤总司令和国防部长亲自试一试士兵的干粮和笨重的军靴。卢宇光 宋世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