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称法国比英国好 不排除自己竞选"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在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并遭到恐怖袭击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7月14日法国国庆节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法国远比英国强。但是,同一天,法国在庆祝国庆之际却爆发骚乱,导致200辆汽车烧毁。

  希拉克:法比英强得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希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尊敬英国人民和布莱尔,但是我认为我们不应该照搬或者羡慕英国的社会模式。”

  尽管承认英国的失业率低于法国,但希拉克表示,在公共卫生和扶危济困方面,法国“比英国强得多”,只有7%的法国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而英国有17%的儿童生活困难。

  不排除三次连任

  在被问道是否担心法国人对他感到厌倦时,希拉克说:“这取决于法国人,而不是我。”72岁的希拉克在采访中没有排除在2007年第三次竞选总统的可能性,表示他将在“适当的时间”对此做出回答。

  国庆节爆发严重骚乱

  但是,法国国庆节当天却爆发了严重的骚乱,年轻人与警察爆发激烈冲突,几十人被逮捕,大约200辆汽车在骚乱中燃起大火。其中,大部分骚乱发生在巴黎。王辉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