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提案”对垒“四国方案” 浑水摸鱼谁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日前,非盟正式提出关于安理会改革的方案,与“四国方案”相对垒,使联合国关于安理会改革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非盟方案与四国方案差别不大,有可能合二为一。如果非洲让步,那么就会给修改后的“四国方案”增加票数。但两者毕竟有差别,反对“四国方案”的非洲国家强调,非洲新当选的常任理事国必须拥有

  否决权,这一点不能妥协。如果“四国方案”在否决权问题上向非洲妥协,而目前多数国家又反对扩大否决权,那么,修改后的“四国方案”将会因此流失票源。

  如果非洲与四国各行其是,互不妥协,那么,非洲国家是否与非洲共识保持一致将成为问题的核心。非洲共识对非洲国家有道义上的约束力,却没有强制力。所以,票源流向何方、流去多少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四国方案”的命运。

  可见,非盟提案把安理会改革的“水”搅得更浑了。它对支持与反对“四国方案”的两方来说,是祸是福不得而知,只能边走边瞧。来源:新民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