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复与反报复 巴以又现恶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8:32 北京青年报

  一个巴勒斯坦青年在加沙用手机拍摄正在起火燃烧的装甲车。这部装甲车隶属于巴勒斯坦安全部队 新华/法新报复与反报复巴以又现恶循环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14日晚从加沙地带朝以色列南部一座犹太人小镇连续发射4枚“卡桑”式火箭弹,打死一名以色列妇女,导致多人受伤。

  最新消息说,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与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5日在加沙发生冲突,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另有十多人受伤。以色列武装直升机15日下午分别袭击了约旦河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的两辆汽车,炸死7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

  巴武装发射火箭弹

  继12日晚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之后,以南部小镇14日又遭“卡桑”式火箭弹袭击。

  当天,巴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发射的一枚“卡桑”式火箭弹击中加沙地带以北的纳提夫十号一所房屋。屋内一名20多岁的以色列妇女受重伤,不久后死亡。还有一枚火箭弹击中当地一辆汽车。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对发射火箭弹负责,声称这是对以军几小时前在纳布卢斯打死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报复行动。

  当天凌晨,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用迫击炮轰炸了古什卡提夫定居点以及内盖夫西部一处空地,未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以色列军队电台报道说,加沙南部城镇斯代罗特当天上午也遭到“卡桑”火箭弹袭击,无人伤亡。

  据目击者说,以军15日凌晨出动武装直升机,轰炸加沙地带3处目标,其中包括哈马斯在加沙城内的一个文化中心、汗尤尼斯难民营附近一处墓地与代尔拜拉赫的一个金属制造车间。以军认为这个车间是哈马斯的武器工厂。

  以军打死武装头目

  在纳提夫十号遭袭击前几小时,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打死一名正与英国人交谈的巴武装人员。

  以军说,打死的武装人员是28岁的穆罕默德·阿拉西,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当地的领导人。但纳布卢斯的其他人说,阿拉西属于另一个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

  目击者说,阿拉西与名叫汉娜·阿拉西的英国妇女谈话时,见以军冲入房屋,试图逃跑。以军开枪把他打死,并将尸体拖走。

  以军说,穆罕默德·阿拉西是杰哈德高级成员,是多次自杀式袭击的幕后指使。

  巴内部交火

  巴勒斯坦安全部队15日与“哈马斯”在加沙城内激烈交火,造成至少2人死亡,25人受伤。这是近年来巴勒斯坦内部发生的最严重一起武装冲突。

  安全部队在加沙城内搜查向以色列城镇发射火箭的武装人员时,与“哈马斯”武装人员发生冲突。

  冲突始于14日晚。巴方安全部队说,当时安全部队试图阻止一些“哈马斯”成员向附近以色列城镇发射火箭弹,结果双方爆发枪战,5名“哈马斯”成员在交火中受伤。

  随后,几十名“哈马斯”武装人员袭击另一地区巴方警察局。最后,他们放火点燃警察局,纵火焚烧安全部队一辆装甲运兵车和3辆吉普车。

  “各方保持克制”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指责以军入侵纳布卢斯,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犹太人定居者成立的约旦河西岸委员会要求沙龙立即停止单边撤离计划。

  近日来,以色列定居者委员会号召反对单边行动计划的右翼民众前往加沙定居点,阻碍该计划的实施。针对这一情况,坚决执行单边撤离行动的沙龙13日宣布加沙地带为军事禁区,在单边行动计划结束前,禁止非定居点居民的以色列人入内。

  作者:马晓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