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硝石采石场遗址被列入了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0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班(南非)7月16日电(记者袁晔刘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决定,将智利亨伯斯通和圣劳拉硝石采石场遗址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至此全球共有33处濒危遗产地,急需得到妥善保护。

  世界遗产委员会16日结束了对世界遗产保护现状的讨论。智利硝石采石场遗址因为本身结构的脆弱性以及受最近一次地震的影响,刚刚在15日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旋即成
为濒危遗产。世界遗产委员会希望此举能够使该遗产的保护受到更多关注。

  智利亨伯斯通和圣劳拉硝石采石场遗址位于潘帕沙漠地区,由200多个采矿点组成。从1880年开始,数千名智利、秘鲁和玻利维亚矿工在这里开采硝石矿,为整个美洲和欧洲的农业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化肥硝酸钠。在长期的共同劳作和生活中,这些矿工创造了独特的社区文化并形成了与不公正现象作斗争的团结精神,为智利历史书写了重要的一页。

  在本届会议前,全球共有35处濒危遗产。由于会议13日决定将厄瓜多尔桑盖国家公园、马里廷巴克图和阿尔巴尼亚布特林特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去除,加上智利硝石采石场遗址新进入濒危名录,全球目前的濒危遗产总数为33处,其中16处在非洲。

  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规定,世界遗产委员会设立濒危遗产名录。列入濒危名录的遗产首先要具备世界遗产的资格,同时面临被毁坏的危险。

  在紧急情况下,世界遗产委员会可以在任何时候把面临危险的遗产列入濒危遗产名录。有濒危遗产的国家、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或世界遗产委员会世界遗产中心可以提出对濒危遗产的援助申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