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当局敦促巴各派以大局为重 不要破坏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1:1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16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长优素福16日在加沙发表声明,警告各派不要破坏业已达成的停火协议,并强调当局有决心制止当前的混乱局面,恢复法制和秩序。

  优素福说,是否继续停火必须取得各派一致意见。他敦促各派以大局为重,不要做出损害巴勒斯坦人民最高利益的事情。他说,巴勒斯坦领导层将会尽快与各派就结束当前紊乱
局势取得一致,但表示绝不能以巴勒斯坦的法制和政权为代价。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表示将继续恪守停火协议,但同时指责以色列不遵守承诺、破坏停火协议。哈马斯还表示不会对以色列的侵略坐视不管。

  近两天,因不满当局的安全控制措施,哈马斯武装派别在加沙地带与巴安全部队爆发流血冲突,造成两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巴方已宣布安全机构处于最高戒备状态,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自本月12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以色列海滨城市内坦亚实施自杀式爆炸以来,以色列恢复定点清除政策,加大了对巴勒斯坦目标的军事打击力度。迄今已有近十名巴武装人员及当局安全人员被打死,另有多人受伤。

  今年3月,巴勒斯坦13个派别在开罗举行会议,一致同意与以色列暂时停火,保持局势平静。4个月来,尽管巴以不时爆发个别冲突或交火事件,但在巴当局的努力下局势依然保持大体平稳。此间舆论普遍认为,日前巴勒斯坦内部以及巴以双方陡然升级的暴力冲突将不可避免地对当前局势以及以色列的撤离计划带来消极影响。(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