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国会指控美国资助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2:04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6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马杜罗昨天指控美国资助少数人破坏委内瑞拉选举机构的企图,这个少数人的团体鼓动委内瑞拉的居民在8月7日举行地方选举时弃权,破坏年轻的民主的信誉。

  马杜罗是在昨天凌晨有人向卡拉沃沃州首府瓦伦西亚的地区选举办事处投掷手榴弹一事发表上述讲话的,虽然这枚手榴弹并没有爆炸。瓦伦西亚距首都加拉加斯120多公里。

  马杜罗指出,布什政府资助在委内瑞拉国内武装的恐怖分子团体,目的是制造无政府状态,促使国内的暴力活动升级。“他们的目标是为外国干涉委内瑞拉寻找借口,以便占有我国的石油和自然资源”。他认为,绝大多数的委内瑞拉人都相信和要求主权、和平、安定、稳定、加强民主和社区的生活。这个多数在2001年这样做了,2005年也将这样做,尽管他们在政治上有分歧。“因为我们必须承认民主的反对派,执行参与公共机构的政策”。

  国家选举委员会决定8月7日选举市议员和教区委员会领导成员,12月4日选举国会议员。马杜罗认为,消除暴力、对付卖国分子和投降的人唯一的办法是维护主权,使选举机构行使职能,参加投票,这就是委内瑞拉的道路。委内瑞拉各阶层的认识已经提高、成熟和加强,人民将打败暴力。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罗德里格斯说,竞选运动正在前进,这使那些反民主的阶层感到不安。“暴力不能阻止和吓住我们,它将得到委内瑞拉人民和国家选举委员会坚定的回答”。(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