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25 石狮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目前我国新建住宅普遍采用小区成片开发模式,已经持续了15年,其弊端早已凸现,如果继续下去,大量占用耕地问题无法避免。应更多地采用城市内既有住宅的置换、提升的办法解决住房问题。

  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1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科技地产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聂梅生说,尤其是中低价位住宅,不一定非要新建小区,更多的是通过二手房的租赁、置换等方式解决。因此,以往提出的商品住宅持有率要达到90%以上等指标值得商榷。

  聂梅生认为,新批准成片开发的住宅,尤其是大规模的项目应当按照新城镇的模式规划而不是住宅小区。这样使住宅建设和城市化进程接轨,这是长远节约耕地的出路。如果在城郊大量建住宅小区,必定造成在占用土地的同时还要解决交通问题,长距离运输又造成能源的耗费,应把居住、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功能统筹考虑才最节约。(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