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翁两亿美元疯狂置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35 时代商报

  新华社7月16日电美国最大的计算机公司之一奥拉克尔公司总裁拉里·埃利森最近斥2亿美元巨资,在加利福尼亚海岸购置了多处房产。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埃利森一掷千金的意图何在。

  富翁狂买房

  软件业巨头拉里·埃利森很喜欢卡本海滩的景色和感觉,于是他为自己在这里购买了房产。不过,他购置的房产不止一、两处,而是五处相邻的房子。卡本海滩是加利福尼亚州南部马利布海岸最高档的一段沙滩。埃利森买的房子邻近大海,全年都可以看到海豚在海浪中欢舞,房子标价6500万美元。

  之后,埃利森又将目光转向了卡本海滩北部尽头处的两家饭店。他分别以900万美元和1850万美元的价格抢购了码头景色咖啡屋和附近的风车之翼餐厅。即使是在马利布,单单是为了吃上一顿炸鱼和炸土豆片,这一价格也太高了。

  当埃利森不停狂购时,当地的房产经纪人吃惊地瞪大双眼,因为埃利森买风车之翼餐厅给出的可是这一高级海岸城买商业房产的最高价。

  然而,埃利森并没有就此打住。他还在马利布地区抢购了5栋豪奢住房,最近买的一栋位于海岸边一座树木繁茂的山上,花费了他2000万美元。这样,埃利森在马利布买房一共花了将近2亿美元,而且当地房产市场有传言称他还可能继续置产。

  众人猜意图

  对于埃利森购置这些房产的意图,一时间众说纷纭。埃利森住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南部,奥拉克尔公司也在那里。事实上,他刚刚在太平洋和旧金山附近的山上买了一栋价值2亿美元的日式别墅,所以很明显,他并不打算搬往马利布居住。

  埃利森有一个儿子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上学,但是即使是这位娇生惯养的“公子哥”,似乎也不太可能奢华到在上大学期间就拥有10处海滨公寓可供选择。更何况,南加利福尼亚大学位于洛杉矶南部,距离马利布30英里,光是交通就是个问题。

  不理智购房

  也许最好的解释是,这是全球房产市场彻底失去理智的具体体现。埃利森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而马利布则是全球最炙手可热但却也是最不理智的买房置地之所。

  全世界没有哪个地方的房价可以与马利布相比。马利布一栋中等价格的独立的房子约为175万美元,这一价格约为整个南加利福尼亚州住宅价格的4倍,约为全国中等房价的八九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