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舍千万酬劳做清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11 北京晨报

  担任健美杂志主编备受指责——

  新华社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15日宣布,不再担任健美杂志主编。此前,他兼任美国两本著名健美杂志的编辑,收入颇丰,却因此备受指责。

  据路透社报道,施瓦辛格在担任《肌肉与健身》和《伸屈》执行总编5年里,酬劳至
少达到了1300万美元。

  “在我成为州长时,我就承诺将加州民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我不希望大家对我的投入有任何质疑,”施瓦辛格在声明中说,“因此,今天我将辞掉执行编辑的头衔,也将放弃杂志给我的任何补偿。”

  经营这两份健美杂志的美国出版业巨头“美国传媒公司”在5年时间里向这位前世界健美冠军支付了815万美元,作为其担任执行编辑的酬劳。另外还将公司网络广告收入的1%支付给施瓦辛格旗下的橡木产品公司,这一项每年最少也会给施瓦辛格带来100万美元的收入。

  施瓦辛格表示,今后将继续为这两份杂志撰写专栏文章,但不会收任何报酬。分析人士说,施瓦辛格此举是不想在今年11月加州州政府改组前给反对者留下口实和把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