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将遣返1万名非法入境的阿拉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安曼7月16日电(记者蒋少清)据约旦《今日阿拉伯》报16日报道,伊拉克将遣返1万名非法进入伊拉克境内的各种国籍的阿拉伯人。

  该报援引伊拉克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边境事务官员的话说,伊拉克政府的该项决定是针对那些通过非法途径进入伊拉克和在伊各省市长期滞留却未能得到合法居住权的阿拉伯人。

  这位官员还指出,伊拉克政府数周内将在与邻国约旦的边境中心开始实行遣返。他说,在伊拉克关闭与邻国的许多边境后,伊约边境将成为遣返非法入境人员的主要通道。伊拉克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防范措施,并已与约方协调共同组织和安排好非法人员的遣返工作。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两年多以来,伊拉克的局势依然非常严峻,自杀式爆炸、绑架人质和暗杀事件有增无减。伊拉克政府决定采取的遣返行动是为尽快恢复国家的安全与稳定所采取的新举措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