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热衷胎儿性别检查 印度男女持续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3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印度1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表明,印度首都新德里新生儿男女比例持续失调,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家庭通过超声波检查发现孕妇怀有女婴后选择堕胎。

  由私人医学组织公布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2年前的10年中,新德里女婴出生
人数持续下降。在该市的8家公立及私立医院中,每1000个男婴对应的女婴人数从10年前的915人下降到865人。在印度全境,这一数字从945人下降到了927人。

  在已生有女孩的家庭内,堕掉女胎的问题更为严重。调查报告说,在已有两个女孩的那些家庭的第3个孩子中,每1000个男婴对应的女婴人数为219人。

  该报告认为,女婴出生人数下降与做胎儿性别检查有关,尽管使用超声波技术检测胎儿性别在印度属非法行为。分析人士认为,印度有关法律“形同虚设”,“因为自这项法律1996年生效以来,还没有哪个医生因为进行胎儿性别检测而受到指控”。

  主持此项研究的医生乔·韦尔盖塞表示,报告结果揭示了“印度社会对儿子的偏爱”。在印度不少地区,女孩不但在出生上遭遇不公,在求学、医疗等问题上也往往难以受到与男孩一样的对待。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