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绞死阿富汗部族长老 扬言要掀起暴力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37 国际在线

  15日,巴基斯坦军队在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巡逻,当天有24名塔利班武装分子被击毙。

  国际在线报道据新华社电阿富汗官员16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阿南部查布尔省绞死了一位亲政府的部族长老,并指责其是“美军间谍”。

  死者名叫马利克·阿迦,是查布尔省一个大部族的长老。15日早晨,他从查布尔省阿
特加尔区一座清真寺里走出时遭塔利班武装人员劫持,他们随后把他吊死在一棵树上。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哈基米说,因为阿迦是“美军间谍”,所以要绞死他。

  阿迦遇害前一天,驻阿美军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打死了24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随后,一些武装人员在阿富汗边境发起反击,至少7名阿富汗警察被打死,5人受伤。他们声称要消灭任何支持阿富汗现政府的人。

  因塔利班武装扬言要破坏计划于9月1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阿富汗的暴力事件随选举日的迫近而猛增。

  本月3日,一名阿富汗贤哲会成员在坎大哈附近遭枪杀。8日后,阿富汗东南部两省又有两名阿訇遭武装人员杀害。来源:光明网—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