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如果卢森堡在全民公决中对欧宪说不,那就意味着朝宪法脑部开了最后一枪。”——7月10日,卢森堡全民公决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卢森堡首相容克激动地表示,公决结果将处在生死边缘的欧宪重新拉回了欧洲议程。

  “我们希望撤军决定是伊拉克人根据伊拉克的时间表作出的,而不是恐怖分子的时间表。”——伊拉克总理贾法里7月12日在谈到美国何时从伊拉克撤军时表示,这个问题应当由
伊拉克人民说了算。

  “我有时候感到是阿尔佛雷德·纽曼在统治华盛顿。”——美国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在7月10日的讲话中,把美国总统布什比做《疯狂》幽默杂志中刻画的满脸雀斑的白痴小孩。

  “我们不会允许暴力改变我们的社会或者我们的价值观。”——7月7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声明,再度强调7·7伦敦爆炸事件不会改变文明世界的价值观,并称反恐战争将赢得最终的胜利。

  “伦敦正在经历他们自己的3·11。”——7·7伦敦爆炸事件勾起了西班牙人对2004年3月11日马德里火车站爆炸案的痛苦回忆,一名西班牙电视台新闻主播的话说出了许多西班牙人的感受。

  “这与肆虐美国佛罗里达的丹尼斯飓风所带来的影响一模一样——先是有形损失,然后就是对于经济的撞击效应。”——英国经济专家扬·伦道夫日前表示,7·7伦敦爆炸事件会给英国的公共交通、零售业、餐饮娱乐和旅游业造成缓慢而长期影响,损失可能高达30亿英镑。

  “那种认为政府可以搞定所有全球性问题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我想看看私人能不能帮上什么忙。”——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日前透露,他将于今年9月15日至17日在纽约召开名为“克林顿全球计划”的私人峰会,邀请世界各界名流参加,借助私人的力量帮助解决棘手的全球性问题。

  “这是一幅惨不忍睹的景象:尸横遍野,人们痛哭流涕。”——7月13日,巴基斯坦南部发生3列火车相撞、150人死亡的恶性事故,目击者描述了现场的恐怖混乱的场面。

  “当年轻一代在如今并不平静的世界中努力保持和平的时候,应该永远铭记那些记忆、永远学习那些榜样。”——英国女王7月10日在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上,鼓励年轻人以二战一代人为榜样,不要被伦敦遭遇的恐怖袭击吓倒。

  “这就是英国人的特质,对不对?”——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妻子卡米拉在看望伦敦爆炸中受伤的市民时表示,她为伦敦人的坚强、勇敢而感到自豪。

  (麦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