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投巨资打造火星探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华社专电 据英国《独立报网络版》16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已经决定为太空计划投入上百亿美元资金,实施包括探测火星在内的一系列宏伟计划,重现苏联时期航天工业的辉煌。

  俄罗斯政府决定将3050亿卢布(约合105亿美元)的款项用于2006年至2015年的国家航天事业,包括和美国联合展开登月行动,并为载人飞船前往火星探险铺平道路。

  此外,俄政府打算向火星的一个卫星发射探测器,提取样本以帮助发射新卫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