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将成立委员会调查阿罗约选举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8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府16日表示,同意成立一个真相委员会,以调查反对派指摘阿罗约总统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舞弊的问题。

  菲总统府官员对媒体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与天主教会讨论真相委员会的组成人选。他们认为,成立真相委员会可以查明阿罗约在选举期间是否有舞弊行为。

  16日,数万名支持阿罗约的官员和群众在马尼拉市中心的黎刹广场集会,要求通过符合宪法的途径解决目前的危机。据警方统计,参加这次集会的人数远远超过13日反对派在马尼拉金融区马卡蒂集会的人数。

  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因反对派不断指责阿罗约选举舞弊以及她家人从非法赌博行当中获利,菲政局出现动荡,阿罗约本人也面临反对派要求她辞职的巨大压力。

  阿罗约一再否认自己在选举中舞弊,表示不会屈服于反对派压力而辞职。菲总统府表示希望通过正常的法律手段,包括反对派在国会提出对阿罗约的弹劾案等方法来解决当前危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