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媒体:“基地”策划“3·11” 目标搞倒前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西班牙媒体16日报道说,最近在马德里“3·11”系列爆炸案嫌疑人电脑中发现的“基地”组织文件显示,袭击者的目的就是为让当时执政并支持伊拉克战争的阿斯纳尔政府下台。

  这份文件标明日期为2004年3月15日,由“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欧洲分支”签署。这一组织当天曾以“基地”组织的名义声称对马德里爆炸案负责。在伦敦爆炸案发生后,
这一组织也曾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对爆炸案负责。

  这份文件存于贾迈勒·阿米达姆的电脑中,此人涉嫌马德里爆炸案,去年4月3日他和其他7人在马德里郊区被警察包围后自杀身亡。

  西班牙媒体援引这份新发现的文件内容说:“那些对我们认领责任感到惊奇的人应该知道这是对某些具体环境的反应,在马德里案中,时间因素对结束阿斯纳尔政府相当重要。”

  这份声明还说:“我们正在改变其它政府……我们甚至能决定全球经济的未来,我们绝不接受在这个世界上扮演被动角色。”

  马德里“3·11”火车连环爆炸案造成近200人丧生,1900多人受伤。在3天后举行的大选中,执政的西班牙人民党意外败北。舆论认为由于西当时首相阿斯纳尔支持美国对伊战争,这招致了恐怖分子报复,而选民们也在投票中选择了在野党。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