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二号受训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波兰媒体16日惊曝,一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叛逃特工揭露,被称为“基地”组织二号人物的艾曼·扎瓦希里当年曾接受俄罗斯情报人员培训。

  波兰《共和国》报当天报道说,于2000年逃离俄罗斯的前联邦安全局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为这一消息检举人。

  报道援引利特维年科的话说:“艾曼·扎瓦希里1998年曾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位于俄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基地接受培训。”

  利特维年科说:“他(扎瓦希里)后来被转移到阿富汗,在那里成为了本·拉丹的副手。”

  利特维年科还说:“我当时就在那个部门工作,我可以证实扎瓦希里并非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与‘基地’组织之间的唯一联系。”

  扎瓦希里是埃及人,他曾因从事宗教极端主义活动在埃及被捕入狱。出狱后,他前往阿富汗,并且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加入“基地”组织,成为本·拉丹心腹人物。

  (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