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陈忠和:胜在二三号位攻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在昨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3比1战胜同样未尝胜绩的荷兰队。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表扬了中国队的发挥,并点出中国队胜在二三号位的攻防上。

  取得总决赛第一场胜利后,陈忠和如释重负:“我感受到了很重的压力,因为这批队员比奥运夺冠的女排更加年轻,经验不足而且需要更多比赛的锻炼。”同时陈忠和也表扬了队
员们的发挥:“虽然我们还年轻,但是我们打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在后3局中国队攻防都压倒了荷兰队,防守中前排队员的拦防和后排队员的保护连连奏效,基本遏制了荷兰队二、三号位两名副攻的发挥,进攻中楚金玲和杨昊在四号位轮番开火,张萍、周苏红和刘亚男在二、三号位的快攻让对手防不胜防,而中国队的强攻和快攻则在冯坤的组织下结合得有声有色。陈忠和也肯定了女排的表现:“我们发挥得很好,尤其在网上争夺和二、三号位的攻防上。”

  本场发挥出色的周苏红同样表示,中国队胜在快攻:“丢掉第一局之后,我们迅速团结起来,从第二局开始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快攻。”不过周苏红也表示,自己并不处在最佳状态,这也反映了女排队员经过连番征战之后的疲惫,周苏红说:“精神上我并不是处在最佳状态,不论是发球还是进攻都没有发挥出最有效的作用。”

  荷兰队主帅小塞林格也承认中国队在比赛中逐步找回了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转变了她们的战术,并找到了她们自己的节奏,尤其是二号位的进攻。进入状态后中国队的进攻非常有效,我们的防守处在很艰难的境地。”

  淼淼

  图:

  陈忠和赛后松了一口气。 马平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