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斯尼当年开业乱得像“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51 南京晨报

  今日是大名鼎鼎的迪斯尼乐园50岁生辰,这个人所共知的梦工场,原来50年前开幕那天混乱不堪,人们称之为“黑色星期天”。迪斯尼幻想工程部副主席斯克拉,带着记者一边浏览迪斯尼乐园,一边细数当年点滴。

  1955年7月17日,迪斯尼乐园隆重开幕。那日天公造美,万里晴空,本来是个好兆头,可是华特·迪斯尼万万想不到那竟然是一场灾难的开始。那天大清早,通往迪斯尼乐园的公
路便挤满车辆,数以千计的游客经旋转门涌入迪斯尼乐园,部分人士使用假入场券,令入场人数较原先邀请的多逾两倍。

  后人称当天为

迪斯尼的“黑色星期天”,人们回忆起来心有余悸。乐园的顾问哈里森说:“我站在通往睡公主城堡的桥上,那里挤满人,我们动也动不了。”机动设施的设计师库尔说:“那里热得像地狱。”

  半世纪后的今日,前往迪斯尼游玩的人多达5亿。迪斯尼乐园拓展至巴黎、东京和中国香港,并且已成为幻想世界的标志,一如入口处的匾额所言:“在这里你暂别今天,走进昨日、明日和梦想的世界。”

  作者:宗合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