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连胜:如此艰难如此幸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57 南方都市报

  日之泉最后时刻完成逆转,2比1战胜青岛

  五连胜:如此艰难如此幸运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 实习生王东)“一支球队不能依靠某一个人,少了米卡莱,我们要用整体实力来战胜青岛。”麦超没有食言,在昨日中甲第16轮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主场作
战的广州日之泉队2比1力克劲旅青岛队,取得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广州队的胜利远没有麦超赛前描述得那样轻松。缺少米卡莱的广州队在攻势上虽然迅猛,却始终找不到破门的感觉,直到第87分钟,广州队仍以0比1落后。此时,教练席上的麦超脸色铁青,不再做任何指挥,幸运却又一次光顾了广州队,罗勇、李岩在最后时刻分别进球,帮助广州队以2比1完成逆转。

  没米卡莱,穗军锋线哑火

  上一轮对湘军,米卡莱无谓地申请了一张黄牌,从而让他错过了关键的穗青之战。麦超表面上对米卡莱的缺阵不以为然,但实际上却对其不冷静的行为非常恼火,私下里麦超还狠批了米卡莱一通,“下次还出现这种情况就罚你款。”本场比赛,米卡莱坐在了看台上,顶替他位置的是温小明。受炎热气候的影响,青岛队没有发挥出空中优势,从比赛一开始,广州队就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

  麦超再次感叹幸运

  下半场第53分钟,青岛队张翼飞被红牌罚下。麦超马上作出换人调整,用前锋黎志星换下后卫梁仕铭打起了三前锋。在对手顽强的防守面前,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广州队心态愈发急躁,第66分钟,广州队后防出现漏洞,客队外援克劳迪内抓住反击机会攻破了李伟把守的大门。

  0比1的比分对广州队无异当头棒喝,麦超又接连换上李岩和唐德超。在最后几分钟里,广州队拼尽全力向对手发起了进攻,幸运又一次光顾了他们,先是罗勇第87分钟打进一粒点球,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李岩接温小明妙传将球打进死角完成逆转。

  赛后,麦超又一次感叹比赛赢得幸运,上一个主场,广州队靠米卡莱在比赛结束前的进球2比1险胜江苏,麦超也发表了类似的感慨。“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始终没有放弃比赛,这样的胜利方式将促使他们快速成长。”麦超表示。

  本轮战罢,中甲将休战一个月,在8月13日重新开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