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逃出巴格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7月15日报道,伊拉克内务部长15日称,由于美伊军队对巴格达的行动威胁到了“基地”组织的活动,因而扎卡维在12天前逃出了巴格达。

  伊拉克内务部长巴扬·贾布尔15日表示,美伊军队5月28日开始的“闪电行动”取得了成功,因此扎卡维及其追随者在12天前逃出了巴格达。贾布尔还说:“扎卡维就剩下最后几个月了。‘基地’成员离开首都是因为他们输掉了战斗。”

  虽然说“闪电行动”取得了成功,但是,仅仅在15日一天连续多起的汽车炸弹和路边炸弹爆炸,就造成了至少30人死亡。贾布尔称恐怖分子的武器比警察的多。

  此前,有关扎卡维的下落有很多说法。此消息似乎可以证明,扎卡维一直在巴格达,而且在此指挥了多次的恐怖袭击行动。

  (冰山)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