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3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吉当局要剥夺前总统豁免权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长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16日说,他将请求议会剥夺前总统阿斯卡尔·阿卡耶夫的司法豁免权。

  别克纳扎罗夫在接受吉尔吉斯斯坦官方电台采访时说:“关于剥夺前总统豁免权的议
案将于今年秋天提交给议会。”他还透露说,阿卡耶夫将面临非法挪用42万美元(约合35万欧元)、非法修改宪法和参与枪杀6名示威者等指控。

  3名驻伊英军士兵遇袭身亡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6日证实,3名驻伊英军士兵当天清晨在伊拉克南部阿马拉市遇袭身亡。

  这位发言人说,英国“米桑特种部队”当天清晨在阿马拉市遭到路边炸弹袭击,3名士兵死亡,另外两名士兵受伤。受伤士兵已被送往野战医院接受治疗。这位发言人未进一步透露详细情况。

  日美签订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协议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美两国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允许日本生产美国研发的地对空导弹,而这种导弹正是日美建立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组件。

  日本计划部署包括“爱国者3”陆基导弹以及“标准-3”型海基导弹在内的反导防御导弹,首先在下一财政年度后期开始部署“爱国者3”导弹,头两年将部署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的导弹,之后开始部署三菱重工公司生产的导弹。

  “标准-3”型导弹能够在达到最高点时在大气层外拦截敌方导弹,而“爱国者3”导弹则用于破坏逃避“爱国者3”导弹拦截的导弹。

  (均据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