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电话记录显示伦敦爆炸人弹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9 中国新闻网
电话记录显示伦敦爆炸人弹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伦敦警察厅16日公布7·7爆炸案嫌疑人录像,在这张卢顿车站录像截图上可看到:哈西卜·侯赛因(左一)、赫尔马因·林赛(左二黑帽)、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白帽)和谢赫扎德·坦维尔在7月7日晨7点21分背包进车站,此后四人在国王十字车站各自走上不归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电话记录显示伦敦爆炸人弹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一号人弹:哈西卜-侯赛因


电话记录显示伦敦爆炸人弹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二号及三号人弹:赫尔马因-林赛、穆罕默德-西迪克-汗


电话记录显示伦敦爆炸人弹曾与美极端组织通话

四号人弹:谢赫扎德·坦维尔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和ABC报道,英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伦敦连环爆炸案的一名嫌犯在发动袭击前曾向美国打过一个电话。电话记录显示,接受电话的是纽约一名穆斯林极端组织成员。不久前,英国警方还曾经公布了一组闭路电视录像。其中记录了四名人弹背着炸弹进入卢顿车站的情景。

  英国警方称,伦敦爆炸案恐怖嫌犯之一的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在发动袭击前曾致电
美国“伊斯兰中心”的一名人员。伊斯兰中心设在美国纽约女王街,属于极端穆斯林组织。

  警方进行取证时,曾接到电话的“穆斯林中心”工作人员坚决否认自己接到过英国打来的电话。

  美国广播公司同时报道称,美国FBI目前正在调查另一名已经死亡的爆炸疑犯——杰罗米·林德赛与该国新泽西州不知名人士的可能联系。

  报道称,杰罗米·林德赛在发动袭击前曾到美国俄亥俄州探望亲属。

  此外,刚在埃及开罗被捕的爆炸嫌犯马吉迪·纳沙尔被发现曾在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学习。警方现怀疑纳沙尔帮助袭击者制造了爆炸装置。英国警方称,纳沙尔被捕后一直否认曾卷入伦敦爆炸事件。在发动袭击之前,纳沙尔曾在英国利兹市租过一间房屋,但随后他就离开了英国。警方在纳沙尔在利兹居住过的房屋内发现了“炸弹工厂”。

  纳沙尔在开罗的邻居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纳沙尔在英国伦敦爆炸案发生前10天就来到了埃及。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男性嫌疑犯,该嫌犯为基地组织成员,很可能是整个伦敦爆炸事件的策划者。英国警方称,这名男子此前已经被列入监控名单,但上月他利用乘座渡船的方式躲过了警方的监视。伦敦爆炸案发生后,这名男子逃到了巴基斯坦。(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