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美签订生产地对空导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据日本媒体16日报道,日美两国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允许日本生产美国研发的地对空导弹,而这种导弹正是日美建立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组件。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美两国已经于3月就生产“爱国者3”拦截导弹问题达成一份谅解备忘录。预计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财政年度内签订协议,许可日本三菱重工生产“爱国者3”导弹。

  日本防卫厅以及三菱重工公司的官员没有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

  “爱国者3”型导弹是美军研发的地对空导弹。日美两国于1999年开始就建立导弹防御系统联合进行技术研发问题展开接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