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抵德黑兰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每日新报

  两伊战争以来双方最高级别的外交往来

  新华社 7月 16日电伊拉克总理贾法里 16日下午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 3天的正式访问。

  伊朗第一副总统阿雷夫在德黑兰城北专门接待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的萨德阿巴德宫为
贾法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随后阿雷夫与贾法里举行了会谈,双方都表示了加强双边关系的迫切愿望。贾法里说,“与伊朗的关系是伊拉克外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陪同贾法里来访的包括外交部长兹巴里、国防部长杜莱米以及石油、交通、电力、贸易等多名部长。访问期间,两国将就电力、能源和供水等方面的合作以及边界控制等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协议。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贾法里在访问期间还将会见即将离任的伊朗总统哈塔米和外交部长哈拉齐。但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也将会见贾法里。

  这次访问是两伊战争以来伊朗和伊拉克最高级别的外交往来。伊朗和伊拉克曾在 20世纪 80年代交战长达 8年。伊朗外长哈拉齐5月17日访问伊拉克,成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访问伊拉克的最高级别的伊朗官员。伊拉克国防部长杜莱米本月6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朗国防部长沙姆哈尼就加强反恐及其他领域的军事合作达成一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