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要求引渡 被捕埃及化学讲师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 7月16日电因涉嫌伦敦地铁爆炸案于14日夜在开罗被捕的埃及化学讲师纳沙尔,在被捕后坚称自己和伦敦恐怖袭击以及“基地”不存在任何联系。他同时表示,自己还不具备由一个化学工程人员转变为炸弹专家的本领。

  埃及安全官员对美联社透露,英国方面向埃及施压,要求将纳沙尔引渡回英国,但埃及政府表示,他们将先对纳沙尔进行审讯,看他是否真的涉嫌卷入恐怖袭击事件。

  埃及内政部方面认为,纳沙尔回埃及只是休假而不是逃跑,他还是计划回英国继续学业的。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纳沙尔否认和伦敦袭击事件存在任何联系,他(对审讯人员)表示自己所有的行李都还在英国自己的公寓内。”

  埃及内政部长哈比卜·易卜拉欣·阿德里更是直接表示,纳沙尔“和‘基地’组织没有关系”,外界对纳沙尔的怀疑“是没有根据的,是仅仅建立在草率推论之上的”。

  另外,获悉纳沙尔被捕后,有不少人立刻为他“喊冤”,他的邻居也称这个年轻人“聪明、文静”。

  纳沙尔在英国利兹大学学习并从事研究工作,今年5月被授予博士学位,伦敦爆炸案发生前两周他返回埃及度假,英国警方在爆炸后进行的搜索行动中在他的公寓中发现了不少能制造炸弹的化学物品,随即对他进行了通缉。

  纳沙尔的弟弟穆罕默德·纳沙尔说整个家庭对纳沙尔涉案的新闻感到震惊。他说:“我父亲心脏不好,母亲也有病在身,我们听到新闻后就生活在噩梦中,我相信纳沙尔是无辜的,你可以问街上的任何人,问大学里的人,他们会说纳沙尔的精力都集中在学习和研究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