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一婆媳”闹矛盾愁煞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提前出版的美国7月25日版《国民拷问者》杂志报道,布什家族两个最有权力的女人——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和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不久前刚刚爆发了一场面对面的婆媳冲突,一切都是因为婆媳两人对小布什双胞胎女儿詹娜和芭芭拉的未来规划产生了争议。一边是老妈,一边是老婆,这对婆媳之争让美国总统小布什大感头疼,只能以忙于国家大事
为由拒绝插手家庭纷争。

  孩子教育引发婆媳冲突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日前正在非洲国家进行访问,然而据熟悉布什家族的内幕人士披露,不久前,现年58岁劳拉·布什刚刚和她80岁的婆婆——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发生过一场激烈的婆媳冲突,据悉,引发婆媳冲突的导火索正是小布什的双胞胎宝贝千金——詹娜和芭芭拉,布什婆媳在对这对双胞胎的未来规划上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祖母芭芭拉“插手”孙女詹娜和芭芭拉的未来生活安排,令一向对女儿保护欲很强的劳拉感到她是在“多管闲事”,颇感生气的劳拉将自己的感觉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婆婆芭芭拉,企图让她“不要瞎操心”,没想到一下子惹恼了芭芭拉。

  祖母要逼两孙女找工作

  芭芭拉生平最讨厌游手好闲的孩子,没有比无所事事更令她生气的事了。她认为如果孙女毕业后不想去工作,她们至少应该去读研究生,或者到一些慈善机构去当志愿者。然而,小布什的双胞胎以前却将大量时间花在了旅行和狂欢派对上。

  消息来源称,祖母芭芭拉真想踢孙女的屁股,逼她们去找工作:“芭芭拉称,自毕业后一年来,小布什的双胞胎千金基本上可说无所事事,她真想提醒她们去找工作。”

  在布什家族中,祖母芭芭拉·布什拥有绝对真实的权力,此前家族中还从来没有人敢公然反对她的意见。

  劳拉希望女儿自由生活

  可另一方面,劳拉却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她希望自己的女儿不要受祖母或任何人的影响,而是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她认为詹娜和芭芭拉不想投入公共生活,她们完全有权利做自己喜欢的事。”下个月,布什一家老少将到缅因州肯尼本克港的夏季别墅集体度假,到时芭芭拉和劳拉多半会就这对双胞胎千金的问题再燃战火。芭芭拉希望直接质问两名孙女,给她们上一堂课。”

  反应

  布什忙国事拒理家务事

  母亲芭芭拉和妻子劳拉的婆媳之争让小布什非常头疼,他只能以忙于国家大事为由不插手家庭纷争。消息来源道:“在布什一家下个月到缅因州聚会前,劳拉和婆婆芭芭拉之间可能还会出现几次紧张的场面。劳拉必须亲自处理紧张的婆媳关系,因为她的丈夫太忙了,没有时间卷入这场家庭纷争中来;此外,一边是老妈,一边是老婆,帮助老婆反对老妈,小布什也实在做不出来,这会让他感到极不舒服。不过,如果詹娜和芭芭拉两人今年秋天相继参加工作,我们一点也不会惊讶,因为在布什家族中,祖母芭芭拉想要做的事,她总是能够做到!”

  去年夏天,詹娜和芭芭拉从大学毕业。芭芭拉两年前曾说她有意在将来从事一些帮助艾滋病人的工作,然而之后却从来没有任何明确计划,最近她到南非当义工,媒体也大多猜测这是白宫为改变“第一女儿”形象进行的“包装策略”。

  此外,詹娜则称想到贫困小学当教师。然而大半年时间过去了,也没见詹娜提起教鞭,相反最近她仍然跟随在母亲劳拉身边,自由自在地周游列国。

  (木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