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年起赴印尼工作须先通过印尼语能力检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尼将从明年起规定外国人必须通过一项印尼语能力检定测验,才能在印尼就业。

  《雅加达邮报》引述印尼人力部长法赫米的话说,此政策的目的既是为减少外国劳工的数目,也是为维护印尼人的权益。

  法赫米说:“外籍劳工在印尼工作必须精通印尼语,就像印尼劳工在外国工作也得精通英语。此举可减少外籍工作者的流动,也保护国内民众的就业机会。国内人民可做的工作,就不用外人来做。”

  这一建议是由印尼前任人力部长雅各布提出的。印尼官员说,外国人必须通过文法、阅读、词汇和会话的测验。

  对于政府出台这一政策,遭到不少人的反对,他们认为,外国投资者现在已是裹足不前,有些投资者更是因为担忧面对恐怖袭击而不愿意进入印尼市场。他们不禁怀疑此一检定提案的时宜性。

  目前,在印尼就业的外国人约有三万个。(来源:中新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