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长要砸一亿美元 "不惜血本"只为成功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为成功连任1美元年薪的市长,布隆伯格不惜代价烧钱。迈克尔·布隆伯格,这位纽约现任市长、拥有亿万家产的超级富豪为谋求连任可谓“不惜血本”——过去数月,他已自掏腰包2300万美元用于竞选宣传开支。据估算,至11月选举结果揭晓时,他将总计“烧”掉1亿美元。

  每天烧掉21.8万美元

  现年63岁的布隆伯格是美国著名的金融咨询服务公司彭博咨询公司(BloombergLP)的大老板,在他2002年1月正式坐上纽约市长交椅前,他就以个人资产40亿美元的身家挤进《福布斯》世界百富排行榜。4年市长生涯眼看就要结束,布隆伯格显然意犹未尽,正雄心勃勃地参加新一届市长竞选。7月15日公布的一份布隆伯格竞选财政报告显示,他为谋求连任可谓“不惜血本”:从2005年初到7月,他总计已经自掏腰包2300万美元用于竞选宣传开支。

  报告称,今年初,布隆伯格已慷慨拿出1000万美元作为“竞选战役”启动资金;在过去60天里,布隆伯格为连任市长“烧”了1310万美元,平均每天花费21.8万美元。

  竞选对手显得太“寒酸”

  面对布隆伯格的财大气粗,许多人表示,即使对手——民主党候选人拥有吸引选民的地方,在这场金钱比赛中,他们最终将以失败结束。与布隆伯格动辄抛出百万竞选资金相比,下面这些民主党人的手头似乎显得太“寒酸”。从过去两个月的记录来看,民主党众议员安东尼·韦纳和前布朗克斯区主席费尔南多·菲瑞尔的竞选资金只增加了30.5万美元和23.5万美元。而纽约市政厅发言人吉福德·米勒和曼哈顿区主席C·弗吉尼亚·菲尔德的竞选资金也分别仅增加了20万美元和18.5万美元。

  “1亿美元杀伤力很大”

  为了使自己的竞选活动拥有足够资金支持,这位亿万富翁市长从今年5月17日起,两次开出了总额1000万美元的支票。到了6月27日,为了进一步扩充自己的竞选活动规模,布隆伯格再次将250万美元投入竞选活动。

  布隆伯格的竞选发言人表示,这位现任纽约市长很快将会正式开始他的竞选活动,以回应来自4位民主党候选人的挑战。

  据报告估算,至今年11月选举结果揭晓时,布隆伯格将总计为竞选市长“烧”掉1亿美元。布隆伯格此番投入的竞选资金,大大超过他2001年第一次竞选时的投资力度——当时他总计花费了7400万美元。对于布隆伯格“气势汹汹”的竞选运动,纽约大学巴鲁克学院公共事务教授道格拉斯·穆左说:“如果他不是试图用金钱来买选举,我想他在大选中的表现绝对出色。1亿美元显然具有很大的杀伤力。”黄力颖来源:东方早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