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两国达成协议 日获准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日两国最近签署一项协议,允许日本生产美国研制的“爱国者3”型地空导弹,而该型导弹是美日两国建立联合导弹防御系统的关键武器。

  日本《朝日新闻》16日晚报道称,早在今年3月份,美日两国已经就日本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在2005/2006财政年度,美国洛希德-马丁公司有望与日本达成正式协议,允许由日本三菱重工生产“爱国者3”型导弹。

  “爱国者3”型导弹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新型地空拦截导弹,此前已在美国军队大量部署。为防止遭到导弹攻击,日本防卫厅一直在建设导弹防御系统,其主要装备为“爱国者3”型导弹及“标准-3”型导弹。

  “标准-3”型导弹能够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敌方导弹,而“爱国者3”型导弹则用于摧毁逃脱“标准-3”型导弹拦截的导弹。

  自1999年以来,美国与日本一直在联合研制及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按照日本军方的计划,到2007年3月,日本将正式在国内部署“爱国者3”型导弹。2009年3月份,日本三菱重工将生产出第一枚国产“爱国者3”型导弹,在这两年的空档期内,日本防卫厅将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采购部分导弹。

  日本防卫厅估计,整个导弹防御系统建设将耗资8000亿至1万亿日元(约合73至91亿美元)。日本防卫厅称,从美国获取生产技术并在在日本国内生产,虽然成本要比从美国直接进口高出很多,但自己生产可以培育日本防卫产业和提高军事装备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昆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