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艾米丽飓风将在今天席卷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58 新浪科技
艾米丽飓风将在今天席卷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区

图为16日卫星云图上显示的艾米丽飓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浪科技7月17日讯 艾米丽飓风今天抵达墨西哥加勒比海旅游胜地坎昆,风暴中心最大风速达155英里/小时(约250公里/小时),这是墨西哥近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飓风袭击。

  前不久,“丹尼斯”飓风袭击了古巴及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给当地造成巨大损失。今天早些时候,艾米丽飓风扫过墨西哥小开曼群岛,将于今天晚间抵达尤卡坦半岛。气象专家称,艾米丽飓风将沿加勒比海向西推进,很可能会演化5级飓风。在气象学领域,5级飓风
极为罕见,可以轻易地催毁建筑物,给当地带来致命的破坏。

  飓风影响区域的政府官员全部严阵以待,以在必要的时候将所有的人员撤出坎昆地区。17日上午,共有4万名游客离开了坎坤,他们大部分人是搭乘航空公司的飞机离开,由于飓风即将袭来,航公空司现在已经停止了所有航班的飞行。

  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地区共有约13万名游客,16日已经有3人撤出。由于从旅游区撤出的人员过多,坎坤市16日晚一片混乱,旅馆及酒店的床位一度极为紧张。

  美国飞行员罗兰德-佩尔17上午刚从墨西哥女人岛撤离的坎坤市区,为了找到一间酒店而排起了长队,“这种情况让我感到非常难受”,佩尔说。

  旅游资源丰富的加勒比海地区是墨西哥最为富庶的地区,许多官员担心,此次飓风袭击很可能对当地经济造成巨大的破坏与打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