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宠物狗性格鲁莽叫声大 曾帮助总统竞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30 重庆时报
  “如果你在这个勾心斗角的社会里需要一个朋友,那就养条狗好了。”

  ———布什

  言外之意,在布什等西方政客所处的权力顶峰,知心朋友难以寻找,只有狗对主人最真诚。虽然布什总统的这句话未免有点绝对,但宠物能够提供人所不能提供的爱却是不争的事实,它们不在乎主人的英明或愚蠢、不在乎主人的高贵与低贱,它们沉默而死心塌地地追随在主人左右。而总统和权贵们身居地位的巅峰,深感高处不胜寒,面对孤独的职位和无法掉以轻心的工作,身心压力巨大,因而每天听到忠心耿耿的宠物迎接他的“汪汪”或“喵喵”叫声,就会感觉心里“好受点”,倍感安慰。

  美国总统布什:宠物成群
布什宠物狗性格鲁莽叫声大曾帮助总统竞选(图)
布什和自己的爱狗
 
布什宠物狗性格鲁莽叫声大曾帮助总统竞选(图)
  美国总统布什自称是一个“绝对的饲养宠物爱好者”,他饲养的宠物被美国媒体称为“享誉全球”,这位大人物养了一大堆猫猫狗狗:“斯波特”———一只体型较小的长毛垂耳、短尾矮足的小犬;“巴尼”———一条现年3岁的苏格兰牧羊犬;“比兹利”———只有3公斤重的苏克兰小猎犬;“印迪亚”———一只黑色短毛苏格兰猫;“厄尼”———一只橙白相间的六趾流浪猫。———真可谓宠物成群了!

  助布什当总统的狗:“巴尼”

  布什有一条小狗叫“巴尼”,这条小狗容易发怒,性格鲁莽,叫声特别大,按布什的说法:“较适合看护家园”。

  不过,布什获得连任,“巴尼”可是帮了主人的大忙,这条小狗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现身“讨伐”政敌克里。在由“巴尼”担当主角的短片中(内容是借小狗之口阐述布什政纲),安迪拿着一包狗粮哄着把“巴尼”的视线从动画片上转移过来,然后问它:“‘巴尼’,你说说你的税收意见。”“巴尼”掉转头向着克里的狗(由一只白袜子和一顶贝雷帽假扮而成,并由布什的发言人麦克莱伦配音)吠了几声,画外音是:“我要把减税政策执行下去”!克里的狗则“回应”:“我坚决支持提高税收!”在短片播放完结后,场内有不少人喊起“巴尼、巴尼”的口号。

  敢抓布什的六趾猫:“厄尼”

  数年前某日,当时仍是得州州长的布什在州长府的花园里发现一只双色的六趾流浪猫。这只流浪猫对布什可是不那么客气,当时就赏了布什的手腕一爪子。不过布什仍然可怜这只“无家可归”的猫,把它带回家饲养,取名:“厄尼”。但布什一家在入驻白宫时却决定把“厄尼”送人,因为多次“胆敢”抓主人布什及家人。布什当时决定将“厄尼”交给好友弗里曼照顾,但“厄尼”搬到新居后继续其抓东西的习惯。弗里曼于是叫兽医为“厄尼”的爪子套上胶套,但“厄尼”显然不喜欢被胶套限制,索性出走。

  戏剧性的是三周后,“厄尼”被发现正在离弗里曼家不到3.2公里的一条街道散步,没有受到任何伤害。第一夫人劳拉的发言人说,布什夫人得知“厄尼”平安回来后十分高兴。

  俄国总统普京:

  “我的亲信科尼”
布什宠物狗性格鲁莽叫声大曾帮助总统竞选(图)
  俄国总统普京的宠物是一条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白色猎犬。“科尼”拥有灵敏的嗅觉和相当于8岁儿童的智商,再加上性情温和,深得普京的喜爱,普京曾在一个不公开的场合私下称它为“我的亲信科尼”。

  当俄罗斯《真理报》记者问到最近播放的一部普京的记录片里“科尼”颜色何以变成黑色,普京笑着透露:“是我的两个女儿给它染成黑色的!”

  普京时不时带着“科尼”参加“政治活动”。一次,在普京会见到访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欢迎仪式上,“科尼”沉着而彬彬有礼地摇着尾巴,向人们打招呼。“科尼”因此又获得了“政治家”的美称。

  英国盲大臣:

  “我和爱犬一起觐见女王”
布什宠物狗性格鲁莽叫声大曾帮助总统竞选(图)
  号称英国政坛“第一犬”的“露西”是一只今年10岁的拉布拉多小猎狗,“政治生涯”已长达8年半,现已“退休”。它一直是布伦基特生活和工作好助手。家中、办公室、专车、火车和飞机上,只要布伦基特出现的地方,就会有“露西”的影子。布伦基特对新闻记者说:我和它还一起觐见女王呢!

  布伦基特为竞选地方议员拉票时:他先是训练“露西”“找门”,然后牵着它走过当地的每一条街,走进每一户人家,向选民们宣传自己的思想。以至于选举结束后数周,只要经过曾去过的人家门口,“露西”仍会拽着布伦基特往里钻。本版稿件由沈莉编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