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美以情报机构引诱伊朗核科学家套取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情报局局长尤尼西称,美国及以色列的情报机构一直在引诱移居海外的伊朗核科学家,并从中搜集有关伊朗核设施的情报。

  就在几天前,一位名叫阿里热那-阿萨尔的伊朗人叛逃国外,并称伊朗的核武器已经接近完工。伊朗官方对阿萨尔的说法予以否认,称伊朗的核物质完全是用于建造核电站,阿萨尔的指责纯粹是在撒谎。但美国却坚持认为伊朗发展核项目是为了制造核武器。

  伊朗媒体援引伊情报局局长尤尼西的话称,“美国与以色列的情报机构总是设法与我们的科学家建立亲密的联系,然后再对他们进行诱骗欺诈,强迫他们提供情报”。

  尤尼西建议居住在海外的伊朗科学家保持警惕,不是轻易被美国及以色列情报机构的诱惑所打动。由于许多核项目的重要情报被泄露,伊朗在国际社会备受指责。(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