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米拉过58岁生日 英王室计划公开证明血统纹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8:13 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王储查尔斯之妻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17日迎来了自己的58岁生日,英国王室计划在这一天公开专属卡米拉的纹章。

  纹章在英国被普遍视为血统的证明。查尔斯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卡米拉的纹章由蓝、红、金、绿四色构成,图案包括取自她的父亲布鲁斯·尚德少校纹章上的公猪,以及取自其丈夫查尔斯纹章上的狮子。

  卡米拉的纹章上还包括标志法定继承者的王冠图案,同样取自查尔斯的纹章。

  声明补充说,英国女王对纹章的制作过程表露出“热切的兴趣”。

  不过,卡米拉生日有喜也有忧。英国文化部13日下令,卡米拉生日时政府部门、机构及法院须升英国国旗。然而,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些地方官员已经表示恐怕届时不会遵循这一命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