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以屠杀罪对萨达姆提起首项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9: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特别法庭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前总统萨达姆提出第一项指控,称其在统治伊拉克期间犯下屠杀罪行。

  17日,伊拉克特别法庭首席法官拉伊德-尤伊在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萨达姆1982年在巴格达北部的杜杰勒村制造屠杀事件,杀死大量什叶派穆斯林。

  拉伊德-尤伊称,对萨达姆及其他前政府高官的审判,几天内就将正式进行。但尤伊没有透露提起诉讼的具体时间。

  根据伊拉克国内的司法程序,在法官提起诉讼后,法院至少要等45天后才能进行审判。驻巴格达的外交官称,尤伊所说的几天内将审判萨达姆,很可能指的审判前期准备工作,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审判。

  同时提起诉讼的被告还包括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弟弟,前伊拉克情报局长巴尔赞-提克里蒂、前副总理拉马丹及萨达姆革命法庭首席法官哈马德-阿-班德尔。

  观察家分析认为,杜杰勒屠杀事件有望成为审判萨达姆的有力证据。1982年,萨达姆在巴格达以北约60公里处的杜杰勒村险遭暗杀,此后即大量屠杀该村村民以示报复。调查人员称,大约有140人在此次事件中被伊安全部队士兵杀害。

  调查人员称,杜杰勒屠杀事件的证据清楚确凿,从该事件入手对萨达姆进行审判,能增加萨达姆获罪的可能性,是伊拉特别法庭目前最佳的选择。(昆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