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面临首项正式指控 法庭程序数日内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02:00 新京报
萨达姆面临首项正式指控法庭程序数日内开始

资料图片:萨达姆2005年6月13日接受审讯时的录像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特别法庭首席法官17日宣布,法庭已提出了针对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当权时所犯罪行的第一项正式指控,并称相应的法庭审判程序将在“数日内”开始。

  据路透社报道,该法庭的首席法官拉伊德·霍伊17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萨达姆已与其他三人被正式指控对1982年在伊拉克北部的杜加尔村实施的对什叶派穆斯
林的大屠杀负责。

  霍伊称针对萨达姆和其他三名被告的法庭审判将在“数日内”开始,但他并没有说明该指控是何时被正式提出的。根据伊拉克法律,在指控的正式提出与法庭审判开始之间必须至少间隔45天。

  据伊拉克的外交人士称,霍伊所指“数日内”将开始的“审判程序”很可能是开庭前的预审,而非正式庭审。

  与萨达姆同时被控的被告人还有萨达姆同父异母的弟弟,前伊拉克情报机构负责人巴扎尔·提克尔迪、前副总理塔哈·亚辛·拉马迪和前萨达姆革命法庭首席法官哈马德·班德。

  据路透社报道,杜加尔村屠杀案很可能将是萨达姆面临的第一个被审的案件。

  1982年,当萨达姆的车队路过这个巴格达以北65公里的村庄时,遇到了针对萨达姆的暗杀袭击。据调查人员称,袭击发生后萨达姆命令安全部队把全村共140名男子赶到一起并全部杀死。调查人员表示,关于杜加尔村屠杀案已经有了很确凿的证据,因此非常适宜作为开审萨达姆的第一个案子。(卓见)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